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谷歌关闭在中国的音乐搜索业务

2012年09月21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2009年3月,谷歌联手巨鲸网共同推出仅针对中国商场的音乐搜索服务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谷歌中国工程研究总经理杨文洛今天(9月21日)通过谷歌中国官方博客对外宣布,公司已决定关闭在中国的音乐搜索业务。

  杨文洛表示,用户可在2012年10月19日之前登录并下载其保存的播放列表。而所有该项目的员工都将转到其他产品团队去工作。

  2008年,在前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的推动下,谷歌公司曾出资700万美元与巨鲸网成立合资公司。

  2009年3月,谷歌联手巨鲸网共同推出仅针对中国商场的音乐搜索服务,在这项合作中,谷歌方面提供搜索技术和平台,巨鲸网负责提供拥有版权的正版音乐作品数据库。这也是谷歌在全球第一次尝试音乐搜索服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