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今起推行“实货制”运输方式

2012年09月21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铁道部称,这次货运组织改革的目标是“网上受理、全程服务、自愿选择、公开透明”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今日(9月21日)起,全国铁路实施货运组织改革,将试行货运需求网上受理,推行“实货制”运输方式。

  铁路部门表示,办理互联网货运业务,可以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进入中国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然后按提示逐步办理。如是首次办理,应实名注册。

  铁路部门介绍,在试运行初期,货运电子商务平台主要可以提供信息查询、铁路运输需求提报、物流需求提报等服务。客户可查询铁路营业站办理条件、业务资料、运力信息、货物追踪等信息。可在线提报运输服务订单、空车预约、现车预订。系统自动受理,实时反馈结果。客户可填写物流服务订单,提出单项或全程综合物流需求,包括上门取货、送货上门、仓储保管及其他服务。铁路部门还表示,随着系统的不断升级完善,后期还将提供更丰富的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