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道部的天价开支盘点

2012年09月21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比起每年以千亿计的高铁建设费用,这些“天价”支出数额微不足道,但总是超乎市场价数倍的高额成本屡遭公众质疑

  【财新网】(记者 黄晨)时近“十一”长假,火车票一票难求的情况再度出现,铁道部的12306订票网站却与春运时如出一辙的拥堵并瘫痪。这一版的12306网站于本月中旬刚刚完成升级,几乎同时,上市公司太极股份公告称已中标铁道部新一代订票系统项目,中标金额1.99亿元。虽然新投入的近2亿元并非针对目前运营中的12306网站所言,但高额投资和落后性能的反差着实令人难以理解。

  近年来,铁路建设速度和规模突飞猛进,高昂的建设投资下却问题频出。甬温铁路事故、铁道部官员窝案、天价宣传片事件一次次将铁道部推上舆论焦点。财新网针对铁道部近年来若干天价开支进行了盘点,这些支出虽然相对于每年以千亿计的高铁建设支出相比微不足道,但由于超乎市场价的高额成本屡屡遭到公众质疑。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