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集租赁与达飞轮船签署集装箱船租约

2012年09月26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涉足能化、车辆、海工类产品的租赁业务后,又将触角延伸至集装箱租赁领域

  【财新网】(记者 吴静)在涉足能化、车辆、海工类产品的租赁业务后,中集集团(000039.SZ)全资子公司中集租赁又将触角延伸至集装箱租赁领域。9月25日晚间,公司表示,将与世界第三大航运公司达飞轮船(CMA CGM)签署10艘集装箱船租约,租期为12年。据记者了解,达飞轮船2011年亏损3000万美元。

  9月22日晚间,中集租赁与达飞轮船签约,并分别与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及STX(大连)造船有限公司签署了集装箱船建造合同,船舶建造合同总金额约合人民币52亿元人民币。在这项租赁项目中,中集租赁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在12年租期中所收取的10条集装箱船的日租金,船舶有关融资将安排利率掉期。公司表示,未来租金收入将保持稳定,预计受中长期利率变动、汇率波动等因素的影响较小。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