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严打非法向国外输出婴儿配方奶粉

2012年09月29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意味着除代理商进口之外其他途径输往中国的新西兰婴儿配方奶粉都在此次严打活动的范围内,包括网络代购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昨日(9月28日)发布公告称,新西兰正在开展行动打击非法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外输出婴儿配方奶粉的行为。

  国家质监总局称,9月28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与新西兰海关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依据1999年颁布的新西兰动物产品法案规定,联合开展行动打击非法输出婴儿配方奶粉的行为。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称,经非法此途径输出的婴儿配方奶粉未经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出口检疫监管,在干扰正常奶制品贸易的同时,也带来了检疫卫生和质量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