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会调查:华为中兴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2012年10月08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议员呼吁停止与华为合作,华为称美国此举是“危险的政治干扰”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国会拟于10月8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中国最大的两家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Huawei Technologies Co.)和中兴(ZTE co., 0763.HK)给中国情报部门提供了损害美国电信网络、从事间谍活动的机会。

  该报告由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负责,据委员会提供的报告草案,华为和中兴被指未能充分解释在美商业利益、与中国政府的关系,也未很好地配合为期一年的调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