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北京经济影响力位居全球第一

2012年10月12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但在智力资本和创新、健康、安全和治安、交通和基础设施这几项指标上北京排名靠后,存在较大改善空间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普华永道和纽约合作组织昨日(10月11日)联合发布的《机遇之都2012》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报告》称,北京在经济影响力方面超越了其他参评城市,从上期的第九位跃居第一位。

  《报告》显示,北京全球500强总部的数目名列第二,仅次于东京;GDP增长率名列第三;金融和商业服务工作机会数目名列第四,仅次于米兰、巴黎和伦敦。在门户城市指标名列第三;主持的国际会议数目名列第四。北京在经济影响力指标方面所有组成变量中(除生产率这项外)均名列前五名。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