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分配充足频谱资源给TD-LTE

2012年10月15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2.6GHz全TDD频谱规划发布,中国移动称此举表明中国发展TD-LTE技术的决心;公司预计2013年启动100城市设备采购和网络建设工作
2009年9月16日,北京,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中国移动展台。 CFP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一直争论不休的TD-LTE频谱终于敲定。财新记者从中国移动获悉,在10月14日召开的“TD-LTE技术与频谱研讨会”上,中国政府首次正式公布了中国2.6GHz频谱的规划方案,2.6GHz频段的2500-2690Hz全部划归TDD频谱。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谢存在会上表示,中国已经决定将2.6GHz频段的2500-2690Hz,全部190MHz频率资源规划为TDD频谱。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明确相关频谱规划是为了满足现阶段产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加快TD-LTE规模部署。”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称。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