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志熔内幕交易案获和解

2012年11月13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之前被美证监会指控涉嫌中海油并购尼克森交易中内幕交易案,张志熔与美证监会和解方案现获批准,其所控公司Well Advantage 被判罚 1424万美元
资料图:熔盛重工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张志熔,拍摄于2008年12月18日。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熔盛重工(1101.HK)及恒盛地产(0845.HK)主席张志熔卷入中海油并购尼克森交易中内幕交易案,最终了结,早前与美国证监会的和解方案获得法院批准,但公司并不承认或否认内幕交易的指控。

  7月23日,中海油宣布出价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石油企业尼克森公司。张志熔实际控制的Well Advantage涉嫌提前获取此收购消息,并于消息公布前的7月19日购入尼克森公司83.1万股,当时总价为1430万美元。根据7月23日收购公告发出的当日收盘价,Well Advantage账面获利超过700万美元。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