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石油巨头沙特阿美亚洲总部在京设立

2012年11月13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筹划进入中国化工市场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全球最大的国际石油公司——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下称沙特阿美)周一宣布,其全资子公司阿美亚洲正式在北京成立。

  沙特阿美称,新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沙特阿美对这一全世界发展最快地区的业务拓展将继续深入。

  目前,阿美亚洲在中国共有两家合资公司,均位于福建,分别为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FREP)和中石化森美石油有限公司(SSPC)。

  其中,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由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中石化与福建省石油化学工业公司各持有50%股权的合资公司)、埃克森美孚和沙特阿美以50%:25%:25%的股权比例合资成立,投资额约400亿元人民币,主要加工沙特含硫原油,并建有配套化工装置。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