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周鸿祎:移动互联网广告盈利模式尚不明朗

2012年11月14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免费游戏、虚拟道具是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爆发点
奇虎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 CFP

  【财新网】(记者 覃敏)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11月14日召开的“2012易观第五届移动互联网博览会”上表示,受手机屏幕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暂时不看好移动互联网广告盈利模式。

  “用户在手机端的体验跟在PC上,有非常大的差别,尤其是PC屏幕。手机屏幕相对较小,如果在APP正下方出现强制性的广告,用户的体验非常不好,对手机用户的影响是致命的。”周鸿祎解释。

  相较之下,周鸿祎更看好手机游戏。他认为,中国用户普遍有玩游戏的习惯,且愿为此付费。现在,网页游戏改为手机游戏的门槛降低,用户使用手机的碎片时间增多,“免费游戏、虚拟道具应该是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爆发点”。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