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潘石屹:复星对外滩地王项目索要5亿补偿金

2012年11月20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SOHO中国受让证大和绿城所持上海外滩项目50%股权,惹出与另持50%股权的复星的官司,复星要求法院保障其“优先认购权”。潘石屹发博客透露,复星曾要求SOHO中国付其5亿元补偿金,理由是:复星曾计划低价收购证大和绿城的权益,之后再加5亿元卖给SOHO中国
(资料图)上海外滩地王项目——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8-1地块)。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外滩8-1项目股权之争硝烟未息。11月20日晚间,SOHO中国(00410.HK)董事长潘石屹发博客透露,在SOHO中国收购该项目股权前后,复星国际(00656.HK)一直向其索要5亿元补偿金,被其一再拒绝。

  潘石屹博客称,2011年年底,在上海证大集团(00755.HK)董事长戴志康的邀约下,SOHO中国欲收购上海证大和绿城中国(03900.HK)在该项目的股权。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