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天祥称检测结果准确 但不保证确为“酒鬼酒”

2012年11月21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称10月25日收到客户提供的样品,要求检测塑化剂含量,但提供样品的程序由客户自行负责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天祥)今日(11月21日)发布声明称,再次对实验室内的送检剩余样品进行重复测试,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确实超标,但上海天祥无法保证客户送检的样品是“酒鬼酒”。

  据最先爆出酒鬼酒塑化剂含量超标的媒体21世纪网撰文称:21世纪网在酒鬼酒实际控制人中糖集团的子公司北京中糖酒类有限公司购买了438元/瓶的酒鬼酒,并送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酒鬼酒中共检测出3种塑化剂成分,分别为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 (DIBP)和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其中,酒鬼酒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的含量为1.08㎎/㎏。大大超出2011年6月卫生部签发的551号文件对DBP最大残留量为0.3㎎/㎏的规定,塑化剂DBP超标达260%。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