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2020年中国将贡献全球汽车市场增量的35%

2012年11月22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汽车市场增速预计将放缓至年均8%,2020年新车销量预计为2200万辆,仍将超过欧洲和北美市场;SUV销量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升至13%
2011年7月30日,天津,上海大众4s店。 Nicholas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11月21日发报告称,中国汽车市场增速虽将放缓至年均8%,其新车销量预计仍将超过欧洲市场和北美市场,到2020年达到2200万辆,贡献全球汽车市场增长量的35%,其中偏大型车受到消费者青睐。

  麦肯锡全球副董事廖文侃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今后十年中国消费者购买高价汽车(25万到80万元人民币)的可能性更高。一方面是因为居民收入提高,另一方面,随着车主将入门级汽车更新换代,高端品牌将展开更强劲的市场营销和销售活动。但8万至25万元这一价格区间仍然会占主导地位,占2020年市场的60%。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