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诚信:钢铁企业压力依旧 行业展望负面

2012年11月22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诚信分析师表示,依靠高强度投资促进钢铁发展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预计中国钢铁行业在2012年全年亏损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中国著名评级机构中诚信认为由于钢铁行业供需失衡、铁矿石难以摆脱对外依赖,钢铁企业压力依旧,行业展望负面。

  中诚信高级分析师毛麒璟在11月22日召开的“穆迪—中诚信国际信用风险会议”上表示,钢铁行业展望负面主要从四个方面体现:行业供给、行业需求、原材料议价能力以及盈利表现体现出中国钢铁行业处于负面,并预计中国钢铁行业在2012年全年亏损。

  “近年来中国粗钢产量快速增长,2011年产能利用率仅为79.14%,预计2012年将要超过9亿吨。”毛麒璟表示,钢铁行业集中度低增加了产能控制的难度。“由于重组必然涉及到各方利益的分配,政府与民营之间的博弈,因此近年来行业集中度提升有限。”毛麒璟称。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