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钢五年内将30%钢铁产能迁离上海

2012年07月05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称,宝钢未来定位于一个服务型企业,将制造视为其中一个环节
2010年11月9日,上海工博会。宝钢展台。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上海市政府与宝钢集团达成一致,2012年-2017年实施上海宝山地区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调整完成后,上海地区将年减少铁产能约580万吨、钢产能约660万吨,相应减少能耗300万吨标煤,约占宝钢上海本部30%的钢铁产能。

  7月4日下午,上海市政府与宝钢集团就此签署协议。双方称,此次调整是按照国家钢铁产业规划和节能减排的要求进行的。

  目前宝钢集团在上海的实际产量为年产2225万吨左右。根据相关协议,此次主要调整宝钢在上海的不锈钢、罗泾等三个区域,并压缩特钢的部分产线。本轮宝钢调整计划历时五年,调整后逐步转型,宝钢未来的定位是服务型的材料提供商。罗泾区域将逐步转型,重点作为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基地。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