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航空公司净利润正处历史新低

2012年11月22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商业咨询公司艾睿铂日前发布报告,称商用航空领域强势反弹,中国公务机市场和飞机维修保养服务行业的增长潜力可观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11月22日,全球商业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发布《2012年全球航空航天和国防行业展望》报告指出,商用航空领域强势反弹,推动全球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强劲反弹,但航空公司的净利润却正处于历史新低。

  报告显示,全球航空业和国防工业在2011年平均增长率达5.4%,而2010年为3.2%,税前利润率稳定在8.5%的水平,总装厂(OEM)的利润落后于供应商,但航空公司的净利润从2011年的79 亿美元降至2012年可能不足30亿美元,只占收入的0.5%。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