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3年中国钢铁需求将达6.66亿吨 同比小幅增长

2012年11月27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有诸多积极因素的同时,现阶段中国很多产业面临产能过剩、效益下滑,国外环境未见好转都将影响中国钢材需求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中国钢铁行业发展的智囊机构冶金工业规划院预测,2013年中国钢材需求将达到6.66亿吨,同比增长4.1%;粗钢产量将达到7.46亿吨,同比增长4.2%。

  冶金工业规划院是在11月27日发布的《2013年我国钢铁需求预测成果》(下称预测成果)公布上述成果的。

  冶金工业规划院认为,政府换届后将出台新举措,特别是十八大后积极推进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方案,有利于扩大消费;同时2013年是“十二五”规划的评估年,按照以往规律,每五年规划的评估年投资增速较快;2013年城镇化率的进一步提高将带动投资和消费的增长。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