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孙振宇:中国光伏产业补贴应转向消费领域

2012年11月28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会长孙振宇表示,中国光伏产业补贴政策产生引导上的错误,使得光伏产品90%流向了国外,中国应从欧洲光伏反倾销案中吸取教训,将光伏产业补贴转向消费领域
2012年8月7日,江苏一光伏新能源企业职工在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徐瑞平/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11月27日在深圳召开的第十一届“WTO与深圳”高级论坛上,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孙振宇表示,中国应从欧洲光伏反倾销案中吸取教训,改进产业政策,将光伏产业补贴转向消费领域。

  目前中国光伏企业90%的产品用于出口,大部分销往欧美。孙振宇认为,中国光伏产品占领了欧洲70%的市场,等于中国的产品挤占了欧洲产品的空间,因此它来告中国有一定道理。

  孙振宇指出,中国有这么好的光伏产品,为什么不在国内安装呢?为什么非要安到国外去呢?为什么要把生产的污染留在国内,把产品去帮助别人节能减排呢?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