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星推Galaxy相机 或威胁日本数码巨头

2012年11月29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相机内置Android系统,可让用户免去将相机连接至电脑的麻烦,通过移动网络或者WiFi便捷分享图片和视频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已是全球电视、智能手机和存储芯片行业领先公司的三星,最近又对“日本电子和精密设备行业的最后堡垒”数码相机领域发起了进攻。11月29日,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今天在韩国推出了内置Android系统的Galaxy相机。该Galaxy相机可让用户免去将相机连接至电脑的麻烦,通过移动网络或者WiFi便捷分享图片和视频。

  该报道称,考虑到三星的财务实力和市场影响力,它可能会成为日本公司在数码相机行业主导地位的最大威胁。据市场研究公司Lucintel预计,到2017年数码相机市场规模将增长至460亿美元。该行业的知名品牌公司包括佳能、索尼、松下、尼康和奥林巴斯。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