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穆迪将中国房地产展望从负面转为稳定

2012年11月30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中国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和融资渠道的改善趋势会在2013年持续;开发商重心已从豪华住房转为大众市场产品
2012年8月30日,海口一栋商品住宅。 高林/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静)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1月29日表示,预计中国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和融资渠道的改善趋势会在2013年持续,已将其展望从负面转为稳定。

  穆迪助理副总裁梁镇邦表示:“穆迪预计未来12个月房地产销售增长率将处于个位数。”他同时补充,首次购房的按揭贷款政策趋向宽松,大众市场产品的供应增加,市场需求稳定,以及城镇化步伐持续等因素,均会导致销售情况改善,进而降低房地产开发商的库存。

  在穆迪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最新报告中,梁镇邦分析,自从开发商开始增加大众市场产品的供应,以迎合首次购房者的需要之后,市场自6月以来一直出现同比正增长。首次购房者多数来自低级别城市,政府的限购令在当地执行得较为宽松。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