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向文波:三一搬迁主要为规避恶性竞争

2012年11月30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通过微博称,实际情况比报道更复杂,愿与各界朋友共同探寻幕后更多真相
2012年1月31日,三一集团总裁向文波在长沙总部回答记者提问。三一重工日前成功收购德国混凝土泵制造巨头普茨迈斯特。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今天(11月30日)上午,认证为三一重工总裁的向文波通过其微博连发三条声明,表示三一总部搬迁的主要原因是规避恶性竞争,任何其他解读都是转移矛盾和焦点。

  他特别提到,“三一离开是对政府不满”这一说法是恶毒的离间,湖南具备所有成就世界企业的条件,三一的问题有其特殊性,主要是特殊的竞争伙伴和竞争环境。

  在11月21日三一集团创始人梁稳根透露公司总部迁往北京后,11月29日有媒体报道《三一恨别长沙 梁稳根的内心独白》一文,让这一事件的讨论更趋热烈。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