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方航空订购十架空客A330-300飞机

2012年12月05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每架飞机目录价格1.88亿美元,实际购价低于目录价格;所涉金额将以美元分期支付;交付时间为2014年至2016年
2011年10月15日,经过十个多小时的飞行,南航向空客订购的中国首架空客A380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CFP

  【财新网】(记者 吴静 实习记者 黄凯茜)12月5日晚间,南方航空(600029.SH)公告称,公司与空客公司签订《飞机购买合同》,将购买十架A330-300飞机。根据合同,十架A330-300飞机的交付时间为2014年至2016年。

  据南方航空披露,每架A330-300飞机的公开市场报价(“目录价格”)约为1.88亿美元。本次飞机购买合同交易金额是经合同签订各方以公平磋商厘定。实际交易中空客公司给予南方航空一定优惠,这十架飞机的实际代价将低于目录价格。而本次交易所涉金额将以美元分期支付,交易资金来源将以自有资金和商业银行贷款融资解决。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