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在熔升任三星电子副董事长

2012年12月05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在熔为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独子;任命消息公布后,三星电子股价当日创新高
资料图: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左)和独子李在镕。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12月5日宣布,任命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之子李在熔(Lee Jae-yong)为公司副董事长。受此消息刺激,三星电子股价当日创新高,收报145.50万韩元,涨幅1.75%。

  此番任命被视为三星家族事业接班进程又向前迈了一步。李健熙现年70岁,其独子李在熔现年44岁,1991年加入三星,现任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

  李在熔升任三星电子副董事长,只是三星近日大规模人事调整的一部分。据韩国《朝鲜日报》(Chosun Ilbo)中文网报道,12月5日,三星集团进行总经理级别的人事调整,更替对象主要是旗下非电子类公司,调整人数约有七八人,约占集团旗下30多家主要公司负责人的两成。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