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德国电动汽车政府补贴用于研发

2012年12月10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中国政府通过直接补贴消费者以促进电动汽车的发展不同,德国政府对电动车的补贴则主要用于研发
2011年5月24日,德国鲁尔区进行电动车上路测试。

  【财新网】(记者 温秀)与中国政府通过直接补贴消费者以促进电动汽车的发展不同,德国政府对电动车的补贴则主要用于研发。

  麦肯锡今年10月发布的一份关于电动汽车的调研报告称,中国今年二季度仅售出235台纯电动汽车,比上一季度的343台下降31%,下滑幅度为全球主要市场中最大。虽然中国政府选择了对最终消费者进行补贴,但二季度电动汽车的销量不足德国的五分之一。根据德国政府设定的目标,其电动汽车的销量在2020年将达到100万辆。为此,德国政府加大了对新能源新技术领域的研发投入,还加强了对合格技工的培训力度。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