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年利达律所认为中国企业将日益投向欧洲

2012年12月12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律所预计未来五至十年,中国海外投资仍将快速增长,因受阻美国过多的限制,加之欧洲目前资产价格合理,中国投资者更青睐欧洲,且不再过多强求控股权

  【财新网】(记者 沈乎)预计未来五至十年,中国海外投资仍将快速增长,欧洲将成为重点投资区域,年利达律师事务所中国区管理合伙人方健12月11日表示。

  中国买家对美国市场也很感兴趣,方健说,但美国对中国投资并购的限制,或者说投资者对这些限制的担忧,使他们更青睐欧洲。虽然欧洲的强势工会是个问题,但中国在欧洲投资还是受欢迎的。

  另一原因是,欧洲仍处在金融危机的阴影中,目前其资产价格较为合理。在一些细分行业中,欧洲非常先进,如制造业和生化领域,欧洲走在技术前沿。中国的企业希望获得先进技术,将产品打入中国市场,他认为这对欧洲和中国将是双赢局面。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