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盟报告:德国成为欧洲研发冠军

2012年12月10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联邦经济部官员Gerlind Heckmann坦承,研发资金的来源,政府投入仅占一小部分,更多的是企业出资自主研发

  【财新网】(记者 温秀)欧盟近期发布的一项针对全球1500家顶级企业研发投入的调研报告显示,405家欧盟样本企业平均的研发投入增加了8.9%,高于国际平均水平,与美国公司的投入相当。

  报告称,危机后,德国企业的研发投入不降反升,且持续提高,德国2012年的投入增幅高于2011年的6.1%。

  报告称,欧盟在研发领域的良好表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德国公司研发投入的持续增长,而汽车板块又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报告显示,当年德国的研发投入增长了9.5%,占到欧盟相关企业研发投入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