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商务部终裁对中国风电塔征“双反”关税

2012年12月19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对中国制造的发电厂规模风电塔征收44.99%至70.63%的反倾销关税,并额外征收21.86%至34.81%的反补贴关税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美国商务部终裁对中国输美风电产品征收反补贴和反倾销(“双反”)关税,这是美国针对中国清洁能源产品发起的又一起贸易救济案。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周二(12月18日)通过了向中国风电塔征收大幅关税的计划。美国商务部最终决定向中国制造的发电厂规模风电塔征收44.99%至70.63%的反倾销关税,并额外征收21.86%至34.81%的反补贴关税。

  对于澄西造船厂与天顺风能来说,它们将被迫支付更高的关税。它们在年初时支付的关税在20%至30%之间,另外有三家中国出口商将被征收45%至50%左右的关税,“所有其它”中国制造商与出口商将被征收70.63%的最高关税。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