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震惊台湾塑化剂案终审 涉事企业负责人重判15年

2012年12月28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判处赖俊杰15年徒刑、简玲媛12年徒刑,判罚昱伸公司罚金2400万元新台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喧腾一时、造成台湾恐慌的塑化剂案,经台湾地区“最高法院”审理后12月27日判定,将塑化剂掺入起云剂及调制果酱贩卖的昱伸公司负责人赖俊杰、简玲媛夫妇,诈骗厂商、严重危害消费大众身体健康,依常业诈欺等罪,判处赖俊杰15年徒刑、简玲媛12年徒刑、判罚昱伸公司罚金2400万元(新台币,下同)。

  据中新网12月28日消息,赖俊杰、简玲媛夫妇,从1996年1月4日到去年5月16日间,在新北市中和区永和路开设昱伸香料公司;二人明知含有塑化剂DEHP的起云剂,是“卫生署”公布的毒物,却冒充为合格的食品添加物,出售给下游厂商,导致不知情的厂商,将起云剂加入各式果酱、饮料内,流入市场,让消费者食用,造成人体健康的重大危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