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罗金保五年吞巨贿4700余万详解

2012年12月29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中铁、中国铁建所属十个集团有限公司均出现在行贿名单上
原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金保。图片来源:网络

   2012年12月24日,铁道部系列窝案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中铁集装箱运输集团原董事长罗金保成为站上被告席的第一人,被控涉嫌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

   据检方指控,2005年5月至2010年6月,罗金保在任石家庄——太原客运专线(下称石太客运专线)筹备组组长、呼和浩特铁路局(下称呼铁局)局长、乌鲁木齐铁路局(下称乌铁局)局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十个集团有限公司、王浩生、申公元、贾国琪等单位和个人贿赂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747.49907万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