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购物中心井喷 2015年将达4000家

2013年01月04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在建的项目将在2015年左右集中释放,从而加剧商业地产市场的竞争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购物中心在中国或将以每年300家的速度增长,并在2015年时达到4000家。

  德勤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近日联合发布的《2012中国购物中心与连锁品牌合作发展报告》(下称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9月,中国商业用房施工面积达到6亿平方米,由于商业地产施工期一般需要2-3年,目前在建的项目将在2015年左右集中释放,从而加剧商业地产市场的竞争。

  2008年以来,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一直保持15%以上的增长态势,特别是2010年住宅调控政策颁布后,商业地产投资增速达到30%。地方政府成为这一趋势的幕后推手。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