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中铁96亿美元参建柬埔寨铁路项目

2013年01月04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是柬埔寨历史上投资金额最大的铁路项目,中国中铁未透露铁路建设资金来源渠道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601390.SH,下称中国中铁)将在柬埔寨参与修建铁路。据悉,该项目总投资额达96亿美元,是柬埔寨历史上投资金额最大的铁路项目。

  接近中国中铁的人士今日(1月4日)对财新记者透露上述消息。

  他透露,2012年12月31日,柬埔寨钢铁矿业集团和中国中铁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签署协议,中国中铁总裁白中仁和副总裁周孟波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中铁将以柬埔寨北部的柏威夏省为铁路起点,向南经磅通、磅清扬、实居,终点为国公省沙密港。该铁路全长404.481公里,在途径国公省的路段还将新建一座3192米长的跨海大桥。全线途中设11个火车站,工期为4年。项目初步定于2013年7月开工,预计工程将雇用2万多名当地员工和3000名中国工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