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港地铁深度介入北京地铁14号线建设运营

2013年01月06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京港地铁继续以PPP模式参与北京地铁14号线的建设和运营,比此前项目介入更早、规模更大;港铁不参与地上物业管理,只负责地铁部分投资及运营
北京地铁

  【财新网】(记者 吴静)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地铁14号线,能否成功复制PPP这一建设模式?运营商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下称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近日向财新记者表示,关键要看具体应用该模式时,能否将不盈利或微利的项目,通过一种机制转化为可达到合理盈利水平的项目。

  PPP,即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是基础设施领域公共部门与私营企业合作的一种项目融资与实施模式。2012年11月,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与京港地铁草签北京地铁14号线项目特许协议。按照协议,京港地铁将采用PPP模式参与14号线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并将以特许经营方式,获得北京地铁14号线30年运营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