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2012年仅有两块地堪称“地王”

2013年01月15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以来市场反映强烈的所谓“地王”地块,仅有两宗成交单价超越了2007年以来所在城市的历史高值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认为,2012年以来市场反映强烈的所谓“地王”地块,仅有两宗成交单价超越了2007年以来所在城市的历史高值,可以称为“地王”地块。2012年全年地价整体水平未现大幅波动,商业、住宅地价同比增速均处于近十年来的低位,仅略高于2008年。

  在国土资源部今日(1月15日)上午《2012全年及第四季度重点城市地价监测成果发布》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称,该院在收集部分“地王”的情况,从地价的角度进行客观判断分析后,作出了上述结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