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部门再次对一线职工加薪 以期减少收入差距

2013年01月18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岗位不同,每人每月上调薪酬幅度从300元至500元不等;同时会对各路局,车务段中层以上领导进行限薪,不过限薪文件还未下发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日前,铁路部门再次迎来全系统统一加薪,这是盛光祖继任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后,铁路部门第三次统一加薪。

  据接近铁道部的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上调薪酬文件已经下发各路局,根据岗位不同,每人每月上调薪酬幅度从300元至500元不等。他还强调,此次加薪仅针对一线职工;并称,在给一线职工加薪同时,铁道部对各路局,车务段中层以上领导进行限薪的措施也是一项重要的举措。

  他表示,上调薪酬主要解决各路局一线职工薪酬过低的问题,而限薪主要针对各路局,车务段中层以上领导。两举措同时进行亦是针对解决当前铁路系统职工收入差距过于悬殊的问题。他称,上调薪酬已有文件下发,而对于限薪要求,目前只是铁道部一再强调,暂未看到具体文件。他还透露,当前铁路系统的人均年收入在大致在5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