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分析称蒙古焦煤企业暂停对华出口影响有限

2013年01月18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前11月,中国炼焦煤总消费量为5.5亿吨,蒙古供给炼焦精煤约为900万-1000万吨,在总消费量中占比不到2%

  【财新网】(记者 吴静)据1月17日彭博社消息,蒙古国有焦煤企业塔本·陶勒盖公司(Tavan Tolgoi,业内称为大TT)CEO亚西尔·巴苏里17日表示,由于遇到了资金困境,无力支付今年的煤炭仓储费用,公司已从11日起停止对中国的煤炭出口。

  招商证券1月18日分析称,中国自蒙古进口焦煤为炼焦原煤,因此其对国内焦煤市场供给量小于表观进口量。2012年前11月,中国炼焦煤进口量为4597万吨,单从数量上看,蒙古进口量最大,为1678万吨,占比36%,澳大利亚次之,为1095万吨,占比24%。但澳洲进口的为炼焦精煤,而蒙古进口的全部为未经洗选的炼焦原煤,按照55%~60%的洗出率计算,蒙古进口到国内的炼焦精煤约为900万-1000万吨,略低于澳洲进口量。国内焦煤消费中,蒙古进口量占比小。2012年前11月,中国炼焦煤总消费量为5.5亿吨,蒙古供给炼焦精煤约为900~1000万吨,在总消费量中占比不到2%。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