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鹿昔日股东恒天然回应新西兰奶粉DCD残留事件

2013年01月28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称并没有因为本次在牧场停用DCD而对乳制品的销售有任何限制;少量的残留并不会对食品安全造成危害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新西兰牛奶中检出有毒物质二氰二胺(DCD),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官网1月26日就此发布声明称,新西兰政府向所有消费者保证新西兰乳制品是安全的。

  次日,新西兰最大的乳制品企业恒天然集团亦通过中国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由于少数牧场施用DCD化肥,恒天然个别产品发现微量DCD残留。经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确认,“残留量不构成食品安全风险,也不会对人类或动物健康造成风险”。

  恒天然集团声明称,“尽管目前关于食品DCD残留并无国际统一标准,新西兰为维护其贸易声誉决定主动停用DCD化肥。恒天然支持这一决定”。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