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沪高铁收入超预期 去年客票收入173.8亿元

2013年01月29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6月,收入即可覆盖运营与贷款利息支出,现金流已为正

  【财新网】(记者 于宁 王晨 吴静)“2012年京沪高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沪高铁)客票收入为173.8亿元,不包含广告收入和平站商铺收入。”一位接近京沪高铁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而京沪高铁综合处赵主任表示,目前公布的快报数字尚未审计,最后数字也未确定,也没有上交董事会。赵表示,173.8亿的收入亦包括跨线收入。

  2012年6月底,铁道部在京沪高铁开通一周年时对外宣布,年运送旅客达到5260万人次,但并未披露具体财务数据。多位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曾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京沪高铁的收入情况超出预期,在其开通的第一年,收入即可覆盖运营与贷款利息支出,现金流已为正。据财新记者此前了解,自2011年6月30日通车,京沪高铁运营半年后的客票收入已达70亿元,而2012年7月份一个月的收入就有18.6亿元,运营第一年收入当已超过百亿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