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联想Q3净利2.05亿美元 增长主要来自移动产品

2013年01月31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联想的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也首次获得盈利
资料图:联想标志。 SAM YEH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1月30日,联想集团(00992.HK)发布了其2012-201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93.6亿美元,较去年83.7亿美元同比增长11.8%,高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90.8亿美元;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0487亿美元,较去年1.5亿美元同比增长33%,也高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1.7838亿美元。

  联想业绩增长主要来自移动互联及数字家庭产品,即手机、平板电脑等。财报显示,第三财季,联想的全球个人电脑销量1410万台,取得7.9%的增幅,而同期全球PC市场整体销量年比年下降7.8%。同时,联想的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也首次获得盈利。当季联想智能手机卖出了940万台手机,其中900万台在中国大陆销售,其余40万台销往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