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因“5100矿泉水”信息不公开再遭起诉

2013年02月05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家铁路局数年前曾下发“全力做好西藏冰川5100矿泉水营销工作”的通知;济南铁路局副局长曾表示:“5100的销售工作是一项具有政治意义的活动,意义重大。”
北京铁道部大门。 张恺欣/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广东律师庞琨昨日(2月4日)以铁道部未依法履行信息公开的职责,拒绝公开“西藏冰川5100矿泉水”在车站内发放的依据为由,将铁道部起诉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庞琨昨日(2月4日)在其新浪实名认证微博透露了上诉消息。

  庞琨称,其在2013年1月5日收到了铁道部关于“动车票价是否包含5100矿泉水”的信息公开回复。铁道部明确表示,广深铁路动车价格并不包含5100矿泉水的价格。对于申请公开的动车火车票价中不包含西藏冰川矿泉水5100的价格,为何该矿泉水可以在广州车站内发放的问题,铁道部则以不属于政府信息为由而拒绝公开。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