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全年终止五项不合格产品 央企榜上有名

2012年12月31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年第四批监督抽查铁路产品当中,车辆类产品和电务类产品均合格,机车类产品合格率75%;工务类产合格率81.5%;其他类产品合格率73.7%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铁道部日前公布了《2012年第四批监督抽查铁路产品质量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通报》显示,本批抽查产品126个厂项,合格109个,抽查合格率86.5%。

  从分类看,车辆类产品和电务类产品均合格,机车类产品合格率75%;工务类产合格率81.5%;其他类产品合格率73.7%。其中,铁路轨距尺产品合格率最低,抽查了9个厂项,合格3个,合格率仅为33.3%。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低温时轨距测量装置卡滞、高低温时轨距和超高示值变化量不符合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