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速生鸡”药残超标事件打击百胜全年业绩

2013年02月06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肯德基在中国的销售受到严重影响;百胜集团预计2013年1、2月中国区销售下滑25%,但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营收将实现增长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百胜餐饮集团(NYSE:YUM)昨日(2月5日)公布了截至2012年12月29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百胜集团2012年第四季度净利润3.37亿美元,同比下降5%,中国区运营利润2.03亿美元,同比下降5%。

  2012年12月,百胜集团因其旗下品牌必胜客和肯德基有关中国养鸡户可能存在安全违规行为的报道,严重影响了肯德基在中国的销售。

  年报显示,2012年,百胜集团总营业收入136.33亿美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15.97亿美元,同比增长21%;其中第四季度总营收41.53亿美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3.37亿美元,同比下降5%。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