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速“去电器化” 苏宁电器拟更名苏宁云商

2013年02月19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苏宁将逐步探索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全品类经营、开放平台服务的业务形态,认为未来中国的零售模式将是“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的云商模式

  【财新网】(记者 王永)苏宁电器(002024.SZ,下称苏宁)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更好地与企业经营范围和商业模式相适应,转型云服务模式。

  苏宁表示,公司经过多年经营积累,已经构建了面向内部员工的管理云、面向供应商的供应云,以及面向消费者的消费云,并逐步推进“云服务”模式的全面市场化运作。

  公告介绍称,苏宁自2006年上线SAP/ERP系统,依托信息系统的支撑,建立内部共享服务平台,有效实现企业分散经营、集约管理的目标。2009年公司提出营销变革,尝试全品类经营、全渠道拓展,推进营销及服务创新。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