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1万亿元

2012年12月03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当于2011年全国各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5.4%;三四线城市消费能力的释放正成为中国扩大内需的最主要增长来源
杭州,阿里巴巴滨江园区。 若瑟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阿里巴巴集团今日(12月3日)中午宣布,截至11月30日21时50分,其旗下淘宝和天猫2012年度交易额突破1万亿元。

  在上月阿里巴巴举行的“双11”购物狂欢节活动当天,其旗下的天猫和淘宝经支付宝完成的总交易流水达到191亿元,是去年相同大促活动所获销售额的三倍多。其中仅天猫就达成132亿元,淘宝则完成了59亿元。

  在这1万亿的交易量中,三四线以下地区消费增长速度达到60%以上,远远高于作为传统消费主力的一二线城市40%的消费增速。阿里巴巴表示,三四线城市消费能力的释放正成为中国扩大内需的最主要增长来源,与此同时,庞大的消费增量,已经给受阻于出口增长缺乏的以长、珠三角为首的企业新的机遇和空间。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