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系空气净化器在华销量激增

2013年02月22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近两月,夏普、大金、松下等日企生产的空气净化器在华销量大幅增长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过去两月来的大气污染,让日系产品数月来在华销量大跌的情况出现转机。近两月,夏普、大金、松下等日企生产的空气净化器在华销量大幅增长。据《日经新闻》推算,到2030年与防治大气污染相关的设备市场将达到5万亿日元,日本企业通过技术实力获得效益的机会将不断增加。

  据推测,中国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在2012年达到100万台左右,比2010年的约50万台增长1倍。中国1月大气污染变得愈发严重之后,空气净化器销量增速开始加快。其中日本厂商的产品较为畅销。市场份额排名第2位的松下1月销量达到上一年同月的2倍。市场份额排名第4位的夏普也达到上一年同月的3倍,大金工业则达到3.6倍。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