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五条为连涨8月房价降温

2013年02月22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后期无细化政策出台,那么新“国五条”对于市场的影响将仅局限于短期内心理预期方面,对于市场并无实质性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3年1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6417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1.61%。具体来看,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涨幅均超过2%。从同比来看,十大城市平均价格上涨2.84%,连续第3个月上涨,涨幅扩大1.78个百分点。房价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8个月环比上涨。

  上述十大城市除了北上广深,还包括成都、南京、杭州、武汉、天津、重庆。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对财新记者分析称,部分城市在“限购”的政策执行上短期内出现了松动,以及2013年政策层面明确鼓励改善型需求入市,导致一些投资客瞄准高端楼盘集中购买,短期内导致市场放量增加,部分城市或局部市场出现过热现象,最终导致市场成交均价结构上持续走高。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