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成品油价格自2月25日起上调

2013年02月24日 22:25 来源于 财新网
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00元和290元,折算到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零售价格分别提高0.22元和0.25元
2011年10月21日,在江西九江中石化一家加油站,一名司机正在自助加油机上限量加柴油。 胡国林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凯茜)国家发改委2月24日发布消息称,决定自2月25日零时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00元和290元,折算到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零售价格分别提高0.22元和0.25元。

  国家发改委称,此次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确定的。

  去年11月1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受市场预期欧美经济复苏前景向好以及中东局势持续动荡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先抑后扬,2月上旬WTI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再次回升至每桶95美元和115美元以上。“虽然近两日价格有所回落,但国内油价挂钩的国际市场三种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上涨幅度已超过4%,达到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边界条件。”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