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奚国华:中国与发达国家信息化差距拉大

2013年03月06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区域之间数字鸿沟扩大,网络空间发展滞后,核心技术缺乏,应大力推进国家信息化战略

  【财新网】(记者 覃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信息化关系国家发展全局,应将大力推进信息化作为一项重大国家战略任务来抓。

  奚国华认为,当前,中国的信息化发展存在四大突出问题:一是2007年以来,我国与发达国家在信息化领域差距正在重新拉大;二是我国区域之间,特别是东西部之间的数字鸿沟扩大;三是在网络空间的发展滞后;四是在发展信息化的核心技术方面缺乏国际竞争力。

  “当前,中国已与众多发达国家一起,同步进入一个以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信息时代。”奚国华表示,“信息化水平是国家比较优势的衡量标准和决定国家力量的象征,应大力推进国家信息化战略,将其纳入相关机构的重大议事日程。”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