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清科预计数据中心建设将带动2000亿产业规模

2013年03月06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国际上成熟的数据中心相比,当前,国内数据中心普遍呈规模小、能耗高状态

  【财新网】(记者 覃敏)市场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今日(3月6日)发布报告称,数据中心的建设将加速云计算产业落地,预计将带动相关产业高达2000亿的市场规模。

  清科研究报告显示,由于数据中心建设成本高,目前,国内大型数据中心基本是运营商、银行及大型国企建设,部分规模较大的互联网企业也提出了建设计划,但大多数中小型企业并未参与其中,目前也并无民营企业建设的大型数据中心。

  “与国际上成熟的数据中心相比,当前,国内数据中心普遍呈规模小、能耗高状态。”清科在报告中举例,国内如中石化数据中心机房面积为2200,容积比(数据中心主机机房面积与机柜数量的比率)为6.8;而国外如Google Dalles机房面积为18580,容积比则为2.0。此外,国内数据中心PUE(PowerUsageEffectiveness,电源使用效率)普遍在3.0以上,而国外譬如Google数据中心平均PUE为1.13。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