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董明珠:建议立法回收利用电子废弃物

2013年03月08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应针对回收系统出台强制性政策,并通过建立电子废弃物公共回收平台形成回馈、鼓励全民参与的回收模式,建立和完善回收体系;同时成立专门的电子废弃物管理部门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两会期间提交议案表示,近些年我国面临着各种有色金属资源枯竭、进口依赖不断增强的局面;另一方面,家电、电脑、手机等产品的普及与更新换代急剧加速,数以亿计的电子产品已经陆续进入淘汰期,大量的电子废弃物携带的宝贵金属资源却被随意抛弃、不当处理。由于无法可依,由电子废弃物处理不当所带来的重金属污染,尤其是铅、镉、汞等重金属对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已经越来越严峻,如何将这些电子废弃物变成“城市的矿山”而不是“环境的炸弹”,亟待国家层面的立法保障。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